【花方】似是故人归

*私设小宝早已知道李莲花身份 李相夷和乔妹只是好友

*脱离原著非原剧 不喜勿入

*4.8k+


又名:重回我道侣是天下第一的那些日子

 

 

 

 

01.

 

幽静的竹林深处,翠绿色竹叶随着白衣少年的身影簌簌飘落。

少年自高空缓缓而下,单脚落地利落收剑。他微微抬起下巴,随风飘荡的发丝都带着一股傲气。

 

这便是李相夷,名震江湖的李相夷。

 

“相夷,你的心情似乎很好。”乔婉娩站在不远处笑着看他,“比平日多了半盏茶的时间。”

 

李相夷修长的手指一下又一下敲打着少师剑剑柄,“不知为何,总觉得今日有事要发生。”

 

乔婉娩被勾起了兴趣:“哦?”

 

“可能是我的错觉。”李相夷勾唇浅笑。

 

 

“啊啊啊——————”

 

 

竹林上方突然传来一声尖叫,与此同时好像有什么东西在快速下坠,惊扰了林中的飞鸟。

 

乔婉娩看不清那是什么,只觉得好似是冲李相夷而来,慌忙道:“相夷!快让开!”

 

李相夷本可以迅速闪开,但不知为何在那一刻竟忘了躲避。他抬头往上看,只依稀能辨出是一个人。

他看着那人的身影越来越清晰,越来越大,然后如铁石一般直接砸到了自己身上。

 

“砰————!”

 

 

“啊!”

“......嗯哼!”

 

 

“相夷!”

 

一旁的乔婉娩眼睁睁地看着名震天下的四顾门门主李相夷,被一个从天而降的无名小卒砸晕了。

 

砸晕了。

 

 

 

 

02.

 

方多病是被痛醒的。

 

他摸着胸口从枯草垛上缓缓直起腰,一双大眼不可思议地打量着周围一切,过了许久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这是被关进牢房了。

 

方多病一口气差点没上来,他拖着浑身发痛的身子走到牢房门口,大声道:“有人吗?给本少爷出来!”

 

一个男人闻声走来,待看清楚方多病的脸后轻蔑一笑:“你砸伤了门主还想出来?省点力气吧。”

 

“门主?你们门主是谁?”

 

方多病想起来了,他方才好像是砸到了什么人。

 

这也不怪他,他明明买了蔬菜正开开心心地准备回莲花楼,结果不小心踩空,下一瞬就莫名其妙从天上掉了下来。

 

男人瞪圆了眼,一副信仰崩塌的模样:“你竟然不认识四顾门门主?四顾门门主多么响当当的名号你竟然不认识?!”

 

四顾门?

 

不提还好,一提方多病更气了,“把肖紫衿给我叫出来!他凭什么关本少爷!”

 

“无稽之谈!门主怎么可能是肖紫衿!”男人郑重其事道:“我们四顾门门主只有一位,那就是李相夷。”

 

方多病瞬间噤声,呆愣在原地。

 

 

李、李相夷?

 

李相夷?!

 

 

 

 

03.

 

“门主,属下已经查清楚,此人并非是金鸳盟的人。”

 

“知道了,下去吧。”

 

李相夷给乔婉娩倒了一杯茶,“阿娩怎么看?”

 

“若是金鸳盟派来的,又何必出此下策,况且我们与金鸳盟马上就要签订协议承诺互不干涉对方。”乔婉娩垂眸望着茶水,思索片刻抬起头说:“他不会是误入四顾门的吧?”

 

李相夷点点头:“阿娩与我想的一样。”

 

“相夷打算如何处理?”乔婉娩问。

 

“若真是误入四顾门的话,放他下山便可。”

 

李相夷此人傲得很,根本不会把这种在江湖上叫不出名号的人放在心上。

 

更何况看那人的穿着打扮非富即贵,李相夷当即就觉得这是一个金枝玉叶的公子,欲闯荡江湖结果误入四顾门的故事。

 

 

李相夷了然,伸手拿起茶杯正想润润嗓子。

 

门外突然传来了声音:“门、门主!”

 

“何事?”

 

“那小子在牢房中吵着闹着非要见你一面,他、他说......他说......”

 

李相夷悠然喝了一口茶,“他说什么了?别支支吾吾的。”

 

来人眼一闭心一横。

 

“他说你始乱终弃抛弃道侣,是个不折不扣的伪君子!”

 

“噗———!”

 

李相夷嘴里的茶水登时喷了出来,他连忙擦拭唇边的茶水,几乎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话。

 

说他任性自负他认,说他目中无人他也认,可说他始乱终弃抛弃道侣他无论如何也不会认!

 

他尚未婚配遑论始乱终弃?

 

荒谬!

 


众人也惊呆了,纷纷不约而同望向李相夷。

 

李相夷深吸一口气,腾地一下站起身,咬着后槽牙一字一句道:

 

“一派胡言,带我去见他!”

 

 

 

 

04.

 

方多病喊累了,喘着粗气一屁股坐到了草垛上。经过刚才这么一折腾,他总算明白了自己现在是什么情况。

 

———他莫名其妙回到了十几年前,也就是李相夷尚未中毒还是四顾门门主的时候。

 

他既兴奋又苦恼。

 

兴奋的是他可以见到少年恣意一代风华的李相夷,苦恼的是现在这个李相夷好像跟他没有半点关系。

 

唯一的关系大概就是,他是李相夷师兄的孩子,但那个孩子现下也不过是个小娃娃。

 

“唉!”方多病深感前路坎坷。

 

 

“你要见我?”

 

安静的牢房内突然响起一道清透的声音,声音不大带着慵懒,格外好听。

 

方多病立刻望过去。

 

来人身姿挺拔,长身玉立。他一身白衣,长发高高扎起,肩膀和腰间处的红色丝带随着他的动作摇曳飘荡。

剑眉星目气宇轩昂,是意气风发傲气不可挡的少年模样。

 

这是方多病第一次亲眼看到李相夷,与李莲花完全不一样的李相夷。

 

他屏住呼吸,生怕眼前人只是他的错觉。

 

 

李相夷也在打量方多病。

 

华服锦衣的俊朗公子,眼睛亮亮的活像看到了什么稀奇之物。此人看起来与他年岁差不多,虽说是第一次看到此人,但他总觉得这人莫名的眼熟。

 

“你找我做什么?”他问。

 

 

方多病站起身向李相夷走去,“如果我说,我来自十几年后,你会信吗?”

 

李相夷嗤笑:“阁下当我是三岁小孩?”

 

“我真的没骗你!”方多病急了,“你我认识,且关系颇深。”

 

李相夷挑眉。

 

方多病一把握住李相夷的手:“我是你未来的道侣,你我是拜了天地的!”

 

从别人口中听到是一回事,亲耳听到又是一回事。

 

李相夷一时间被惊得竟忘了反抗。

 

他年少成名,谁见了他不是毕恭毕敬的。虽然也不是没有被姑娘家表白过,但却是第一次被人握着手吐露心意。

 

李相夷胸膛上下起伏,艰难地从嘴里蹦出四个字。

 

“......胡说八道!”

 

“我可不是胡说八道,我有证据的。”方多病拉着李相夷另一只手放到自己手腕上,“你大可以探探,我体内是不是有扬州慢的气息。”

 

李相夷稳住心神,指间轻轻略过方多病的脉搏。突然他手一抖,不可思议地瞪大眼看着方多病。

 

“你、你!”

 

“我什么我,我没说错吧。”方多病在心中捧腹大笑,他洋洋得意道:“扬州慢是你十五岁那年自创的心法,世上只有你一个人知晓,可你确是传给了我,因为你我是名正言顺的道侣。”

 

接着又低下头佯装伤心:“李相夷,成亲那日你可是答应可我此生此世,无论过去还是未来都会好好待我,可你现在不仅把我关在牢里,还不认我,真是一个始乱终弃的伪君子。”

 

李相夷彻底呆了。

 

他静气凝神,过了许久这才冷静了下来,可他还是无法接受自己莫名其妙多了道侣这件事。

 

“你、你叫什么名字?”

 

方多病自然不能说出他的真实姓名,他想了想,脸不红心不跳的回答。

 

“我叫方小宝。”

 

“......”

 

 

 

李相夷命人把方多病放了出来,在自己住处旁边收拾出了一间屋子给方多病。

 

众人都对这个来历不明的人颇有微词,生怕是金鸳盟的细作。

 

李相夷却对方多病不疑有他,也许方多病在其他细节撒了谎,但这人也绝不会是四顾门的敌人。

 

扬州慢心法足以证明一切。

 

因为无论是现在还是未来,他都绝不会将扬州慢传给外人。

 

 

 

 

05.

 

李相夷盯着方多病,方多病也盯着李相夷,两人一时无言。

 

“十年后的我,是如何的?”李相夷打破僵局。

 

方多病摩挲着茶杯的杯壁,看清眼前与李莲花一样却又不一样的少年,他嘴角缓缓上扬。

 

“肆意潇洒无拘无束,再也没有江湖之事能绊住你,你身边多了很多朋友,闲暇时大家聚在一起吃饭喝酒,有空了就钓钓鱼种种花,好不快活。”

 

李相夷撑着脸笑:“这听起来不像是我会做的事。”

 

“毕竟十年过去了,你也会累的嘛。”方多病轻声道,“江湖永远有人,永远有纷争,十年后的你厌倦了这些,只希望平平淡淡就好。”

 

李相夷有些意外,这时的他心气狂傲,一心只想威震天下,倒是从未想过有一天自己会退隐江湖,过着这样平静的日子。

 

“平平淡淡?什么样的平平淡淡?”他问。

 

方多病搬着凳子坐到李相夷身边,一件件地告诉他。

 

“你好聪明的,做了一个很大很高的房车,叫莲花楼。”

 

李相夷打断:“怎么叫莲花楼,是你取的吗?”

 

方多病胡诌:“对呀!毕竟我们是道侣嘛!”他突然想到了什么,坏笑道:“我们还有一个仆人,叫阿飞。他傻不愣登的,不提也罢。”

 

李相夷继续打断:“什么阿飞,我认识吗?”

 

“不认识不认识,只是因为他当时还没死,所以我们好心从卖尸人手中把他买了过来,花了一千两!他醒来后痛哭流涕自愿服侍我们,赶都赶不走。”

 

李相夷抿抿唇,算是相信了他的说法。

 

“我们还养了一只狗,叫狐狸精,特别可爱。”

 

李相夷眉头一跳,终于坐不住了。

 

“怎么会有人给一只狗取名叫狐狸精?!”

 

方多病眨眨眼,其实他也很想知道。

 

 

 

 

06.

 

转眼,方多病在这里已经待了两个月,他的心情也从一开始的喜悦逐渐变成了担心。

 

他趴在窗户上歪着头想,不知道李莲花怎么样了?

 

李相夷一进院就看到了方多病,他整个人蔫蔫的,不知道在想什么。

 

“方小宝。”

 

方多病探头往外看,一身红衣的李相夷静静地站在树下。

 

李相夷并未走进屋,反而直接走到了窗户外。他摸了摸方多病的额头,问:“可是病了?”

 

“没有,只是想家了。”

 

李相夷眸光微动:“想莲花楼了吗?”

 

方多病诚实地点点头。

 

“你再等等我,我明日去金鸳盟签订协议后就陪你回家。”

 

“怎么回去?”方多病不信李相夷知道回去的方法。

 

李相夷笑:“既有来时路,自然也有回去的路。”

 

 

事到如今,方多病觉得很有必要告诉他一些事情。他扯了扯李相夷的衣袖,示意他低头。

 

开口就来了一句:“你确实是个情商不高之人。”

 

李相夷:“......”

 

方多病叹了一口气:“所以有时候得罪人了也不知道。”

 

“四顾门里并不全是值得你信任之人,”方多病压低了声音,“比如那个云彼丘,绝非好人!还有那个肖紫衿,他一直都嫉妒你!等我离开了,你一定要多加防备。”

 

李相夷始终安静地听着,直到听到方多病要离开时,亮如繁星的双眸突然黯淡了几分。

 

他想,习惯真的是一个很可怕的东西。

 

他已经习惯每次下山后买一份糖豆,习惯一回到四顾门就寻找那个蓝色身影,更习惯二人同吃同喝,片刻不离。

 

可他还是笑着:“我都记下了,你不要担心。”

 

方多病拍拍他的肩膀:“你去吧,我等你回来。”

 

李相夷却没动,他问:“你说你来自十几年后,那如今的你又在何处?”

 

方多病怔愣,听李相夷这意思他不会是要来找自己吧?

 

见方多病一直没说话,李相夷也明白了他的意思。他不再追问,只是轻轻摸了摸方多病的脸颊,柔声道:“方小宝,等我回来。”

 

 

看着李相夷离开后,方多病这才委委屈屈地抹了抹眼泪。

 

他想李莲花,但也舍不得李相夷。

 

如果他走了,李相夷又是一个人了。

 

 

 

 

07.

 

李相夷从金鸳盟回来时,四顾门早已乱作一团。

 

“发生什么事了?”

 

“门主,方公子不见了,属下找遍整个四顾门也没看到公子!”

 

李相夷骤然呼吸一紧天旋地转,他手握少师,身后的红色丝带随着飘来的风摇曳。

 

过了许久,他们才听到李相夷略带沙哑的声音传来。

 

“不必再找,他已经回家了。”

 

像一声叹气,轻轻的,随风而逝。

 

 

 

 

08.

 

晨光熹微,朝阳初露。

安静了一晚上的莲花楼也逐渐恢复了白日的热闹。

 

方多病手脚并用把李莲花紧紧扣在了床上,李莲花一动弹,方多病的力气就越大。

 

李莲花看着身边人叹了一口气,无奈喊他的名字:“方小宝......”

 

狐狸精也醒了,摇着尾巴来到了床边。

 

“嗷!”

 

方多病浑身一震,瞬间睁开了眼。

 

“醒了?醒了就松开。”李莲花刚要起身结果又被方多病压了下去。

 

狐狸精自觉无趣,摇着尾巴跑了。

 

“方小宝,你烦不烦呀。”

 

话虽如此,语气中却尽是宠溺。

 

“我今天特别想你。”方多病埋在李莲花颈窝里蹭了蹭。

 

李莲花感觉自己心里有个地方瞬间软了下来,他一下又一下抚摸着方多病的头发,“我也想你,一直在想你。”

 

方多病抱着他笑。

 

“李莲花,我看到你年轻时是什么模样了。”

“我做了一个好奇怪的梦,梦到了四顾门山下的糖豆,梦到了十几年前的你。”

 

李莲花却反问:“你又如何断定那只是梦呢?”

 

方多病从他怀里探出头,一脸震惊:“你什么意思?”

 

李莲花小心翼翼地把他揽进怀里。

 

 

“方小宝,我等你很久了。”

 

 

 

 

09.

 

方小宝离开后的第一年,李相夷去找他师兄时遇到了一个男孩。

 

男孩体弱多病面色苍白,坐在轮椅上无力地摆弄着一把长剑。

 

师兄怒斥男孩没用,连一把剑都拿不住。

 

可那剑太沉了,男孩只比了一个招式就又将剑扬了出去。

 

李相夷心生怜惜,帮他把剑拾起,又从怀里拿出一个哄小孩的短木剑。

 

“这把木剑比较适合你。”

 

男孩抬起头看他,虽是稚嫩秀气的模样,却也让李相夷无端觉得熟悉。

 

“你叫什么名字?”

 

男孩不认识眼前人,只觉得这人好看得像天上的神仙。他有些紧张,觉得“方多病”这个名字有些直抒胸臆的丢人,于是他想了想,小心翼翼回答。

 

“我、我叫方小宝。”

 


那一刻,似是故人归。

 

 

“方小宝,若你能用这木剑练好百招基础剑式,来找我。”


他转身离开,只留下一个瘦削的背影。


“我叫李相夷。”

 


男孩握着木剑在心里默默点头,他记住了。


他叫李相夷。

 

 

 

 

 

 

 

 

 

 






评论(33)
热度(3499)
  1. 共2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麦泡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