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饼】没关系,是前男友呀

*邱饼现代au 伪破镜重圆

*计算机工程师×大学老师

*5500+ 




01.


  李饼,X大一名普普通通的心理健康老师,用学生的话来说就是一名水课老师。


  如果是早些年的李饼肯定要怒斥一句放屁,心理健康对每一个人来说都至关重要,你可以不理解但必须要尊重!

  但经历了社会毒打后的李饼只会淡淡的说,嗯,是水课,所以呢,打死我?然后每次上下课前都拿出花名册对着人脸挨个点名。三次点名没在的直接挂科,找人代课的直接挂科,让室友帮忙答到的直接挂科,没有半点商量。


  因此,李饼在X大再一次声名鹊起。


  第一次是因为X大这么多年终于来了位帅哥老师,第二次是因为这位老师虽然帅但实在变态。


  有个叫一枝花的大四学生在表白墙连发五条帖子吐槽李饼,从人品到外表无一幸免。

  后来这条帖子的评论区打起了架,大部分人觉得吐槽归吐槽,但怎么能昧着良心骂李老师的脸呢?!一枝花愤怒回复你们这群女的就只看脸,这老师有病你们看不出来吗?!继而被其他学生炮轰,你才有病,我们男的也觉得李老师好看!!


  对于这些,李饼并不在乎。


  他每天该上课上课,该下班下班,周末闲下来就在家里撸猫,日子过得别提有多舒服。


  直到某次学校老师聚餐,喝到上头时有位计算机学院的王老师问:“李老师,你不会还是单身吧?”


  李饼夹了一筷子青菜放进碗里,头也没抬:“嗯,单着。”


  “为啥啊?”要身高有身高,要相貌有相貌,要学历有学历,谁看了不迷糊。


  “曾经谈过一次,后来分手了就不想再谈了。”


  “为啥啊?”


  “他死了。”


  “……”



02.


  下午六点,邱庆之打卡下班。


  部门最近新来了几个实习生,也不知道HR是怎么让他们通过面试的,连最基础的东西都干不好。偏偏又是刚进社会的大学生,邱庆之也不好严厉批评,只让他们多学多看,毕竟职场不比大学。


  几个实习生连连点头,其中有个胆子大点的红毛实习生拍他马屁,说领导你可真好,比我们学校那个神经病老师好多了,那个老师就会挂我科。


  邱庆之表面微笑,内心想着我要是你老师就直接让你重修,大学四年学的什么玩意。

  


  邱庆之回家给自己煮了碗面。


  餐厅没开灯,只从厨房倾泻出一束光亮。在昏暗中他把面端到餐桌上,安安静静的、一口接一口的吃完了这碗素面。

  

  微信响个不停,邱庆之不用猜都知道是他妈发的。无非就是说,你都快是奔三的人了该找对象了,隔壁张婶上个月都抱孙子了,我也不指望你让我今年就抱上孙子,但至少得让我有个盼头吧。

  

  邱庆之想也没想,直接在对话框打了两个字。

  

  【奶奶!】

  

  点击发送。

  

  下一秒电话就打了过来。

  

  “邱庆之你想干嘛?!让你找个对象怎么就这么难呢?!”

   

  邱庆之把碗端进厨房:“您火气也太大了吧,消消气。”

  

  “我每天都为你的事着急啊,急得饭吃不下,觉也睡不着。”

  “胡说。”邱庆之反驳,“前天晚上我给您打电话您都没接,我看您睡得挺香的。”

  “......”

  

  邱庆之打开洗碗机,悠悠道:“儿孙自有儿孙福,您就别操心了。”

  “儿子,你是不是还放不下你那高中同学?”

  

  邱庆之动作顿了顿,没回答。

  

  邱妈叹气:“我当初也是为了你好,高考那么重要我不想让你分心。你们两个高中生哪里知道什么叫喜欢,当然是考大学更重......”

  

  “好了您别说了。”

  

  “庆之?”

  

  “挂了。”

  

  按下洗碗机开关后,邱庆之趿拉着拖鞋走到客厅。厨房的灯被他关掉,彻底抹去了这间屋子最后一点亮。窗外的高楼大厦发出五彩斑斓的光映射在他脸上,他垂着眼,不知道在想什么。

  

  邱庆之的初恋是他的同班同学,叫李饼。

  

  很优秀的一个男孩,家境好长得也好。而彼时的邱庆之除了成绩,其他都拿不出手。

  两人的相识并没有像偶像剧演的那样狗血,仅仅只是因为月考后一次分座位成了同桌,便渐渐熟悉了起来。

  

  李饼从小就被家里人捧着,自然而然有少爷脾气。没睡好要生气,老师拖堂要生气,就连邱庆之解题速度比他快了他也要生气。

  邱庆之处处惯着他,他才肆无忌惮的耍少爷脾气。

  

  那时候整层楼只有两个热水机,却有几百名学生,去晚一点就接不到热水。可自从邱庆之成了李饼同桌,他杯子里的热水从不间断,连李饼都不知道邱庆之是怎么利用课间时间跑去走廊尽头接到热水的。

  

  某次晚自习邱庆之给他小声讲题,李饼撑着下巴突然问:“邱庆之,你是不是喜欢我啊?”

  邱庆之愣住,呆呆地点头,反应过来后又赶紧摇头。

  

  李饼被他傻不拉几的模样逗笑,露出浅浅的酒窝:“我也挺喜欢你的。”

  邱庆之再次愣住,悄悄握紧了手中的签字笔。

  

  两人就这样在这个燥热却安静的晚自习确定了恋爱关系。

  

  

  “叮铃铃————”

  

  闹钟响起,打断了邱庆之的梦,他这才发现自己昨晚竟然在沙发上睡着了。

  

  他走到洗手间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第一次有了时光一去不复返的感觉。

  

     

03.

  

  李饼一手拿着豆浆,一手拿着手机刷表白墙。看着那条吐槽他的帖子下面的几百条评论,李饼不由得感叹现在的大学生精力真旺盛。

  

  李饼看得起劲,虽然有些网络用语看不懂,但也不妨碍他觉得有意思。

  

  lgdl是什么意思?

  wflbb又是什么意思?

  

  计算机学院的王老师给他打招呼:“李老师早啊!” 

  李饼笑:“早上好。”

  

  “看什么呢?”

  李饼把手机递到他眼前:“诺,现在的学生真有青春活力。”

  

  王老师看着满屏“李老师确实是变态了点,但长得帅啊!”的评论,心想李饼果然是心理健康老师,这心理素质我等望尘莫及。

  

  “李老师,我周末跟你说的事你考虑得怎么样?”

  

  大概就是给李饼介绍对象的事。  

  

  王老师有位大学室友,妥妥高富帅,但他心里有一位白月光,导致大学四年加毕业后一直单身。 

  俗话说当红娘是人类的本性。这不,正好李饼单身,长得也好看,王老师这才准备撮合他们俩。

  

  李饼喝了口豆浆:“不怎么样。”

  

  “李老师,既然你前任都死了,那又何必给他守寡,人生嘛就是要向前看!”

  

  你才给他守寡!

  

  李饼懒得解释,一口喝完豆浆扔进垃圾桶,快步跑去教学楼。

  

  王老师摇头,唉,看来李老师对他前任真是爱得深沉啊。

  

  他连忙追上去:“哎!李老师你再考虑一下呗!”

  

  

04.

  

  李饼今天连着给两个班上课,不出意外的果然又有学生没来。他熟练的记下名字,面不改色继续上课。

  

  前三排是空着的,从第四排开始才零零散散坐了几名学生。

  

  学生在小群里聊得热火朝天。

  

  【李老师雀氏蟀啊,雀氏蟀啊。】

  【皮肤好好哦。】

  【想亲.......】

  【前面的别想了,李老师喜欢男生。】

  【我是男生,我来亲!】

  【......】

  

  是的,如今这个社会同性恋爱也不是什么稀奇的事,否则王老师也不会死缠李饼让他去相亲。 

  更有学生直接在学校贴吧分析李饼的属性,最后得出结论,李老师是一款战斗力爆表的美受。

  

  得亏李饼对这些并不在乎,也不过多关注,否则怕是会被吓一跳。

  

  下课后他收拾好东西准备回家,王老师又凑了上来。

  

  “李老师,今晚我们大学室友聚餐,一起?”

  

  “不去,我有事。”

  

  “啥事啊?”

  

  “关你什么事。”

  

  “......”

  

  

  李饼提着电脑去停车场取车,学校的停车场并不大,所以车位也不是很多。他那辆Mini Cooper停得正正当当的,但旁边那辆奔驰主人跟脑残一样挡住了他的车尾。

  

  奔驰了不起啊?!

  

  李饼走上前敲副驾驶的车窗:“您好,车艺不精可以再去考一次驾照,没看过停车停成S型的。”

  

  车窗摇下,司机淡淡的声音传来:“先生,眼神不好可以去配个眼镜,你没看出来我还没停好吗?”

  

  视线交汇,两个人都愣了。

  

  邱庆之回过神来迫不及待推门下车,却又猛地停下动作站在原地,不敢向前。

  

  “买奔驰了?真阔气。”话一说出口李饼就想给自己一巴掌,说的什么鬼。

  

  “嗯,前几年买的。”邱庆之认真的回答。

  

  沉默。

  

  “一起吃个饭吗?”邱庆之没有问他这些年过得怎么样,就像下班路上碰巧遇到了就约个饭一样随意。

  

  也正是这点随意让李饼不舒服。

  

  “不用了,车移一下,我要走了。”

  

  “你在X大上班啊。”邱庆之快步走到他跟前,对他笑,“我只知道你当了一名老师,却没想到你也在X市。”

  

  李饼是一年前来X大的,知道他来X大的大学同学都寥寥无几,更别提几百年都不曾联系的高中同学,所以邱庆之不知道也不奇怪。

  

  “你呢,你也在X市工作?”

  

  邱庆之点头:“在一家计算机公司上班,收入还行,有房有车也有存款,单身,作息规律,身体健康,无不良嗜好,正在考虑养一只猫。”

  

  “......??”

  

  谁问这些了?莫名其妙。

  

  其实当年邱庆之和李饼分手也不算太难看,邱庆之家庭条件不如李饼,妈妈把全家的希望都寄托在他身上,再加上两人当时谈恋爱闹得人尽皆知,李饼家里颇有微词。

  二人那时候不仅承受着学业的压力,更有方方面面的压力。只要有一点做得不够好,就会被归咎为谈恋爱。不过就是两个高中生,确实太稚嫩了。

  邱庆之那时自以为放手可以让二人过得更好,而李饼也以为只要熬过高考就行了。

  

  又是一个燥热的晚自习,二人决定分开。

  后来两人一个去了天津,一个去了上海。

  

  大学四年两人愣是没联系,都以为对方有了新对象。李饼唯一一次鼓足勇气给邱庆之发消息,却发现邱庆之把他删了。

  那天李饼在图书馆待了很久,等他出来后便再也没有提起邱庆之这个名字。

  

  李饼默认了他们俩彻底分手。

  

  

  邱庆之不肯挪车,“李饼,我送你吧。”

  

  “不用了。”

  

  倒也不是李饼矫情,遇见前男友这件事对他来说确实不算什么大事,只是因为李饼连上几个小时的课累得要死,现在懒得应付任何人只想赶紧回家躺着。

  

  “那留个电话吧。”邱庆之依然不放弃。

  

  “邱庆之,你烦不烦?!”

  

  李饼生气的语气却让邱庆之露出了诡异的微笑,就是这个味,高中时的李饼就是这样吼他的。

  

  “挪车!”

  

  邱庆之赶紧坐上驾驶位把车停正,然后眼巴巴的看着李饼开车离开停车场。

  

  这么多年了,脾气还是没变啊。

  

  

05.


  邱庆之今天下班前突然走到了那一批实习生面前,他问:“我看过你们的简历,是不是有一个是X大的学生。”

  

  红毛举手:“我是X大的。”

  

  “你叫......”

  “叫我一枝花就好。”

  

  一枝花在心里翻白眼,短短一个月的时间他已经从一开始对邱庆之的崇拜发展成怨恨。

  傻逼领导天天让他加班,加了一个月的班甚至连他的名字都还没记住,妈的跟学校那个李饼一样都是神经病!

  

  “你和你们学校一位叫李饼的老师熟吗?”

  

  熟啊,那可太熟了。

  一枝花咬着牙想。

  就是那个神经病害老子还要参加补考!

  

  “嗯嗯,他给我上过课。”

  

  邱庆之笑了笑:“那正好,你把他联系方式给我一下。”

  

  一枝花愣了。

  咋了领导,你也被他挂科了?

  

  

06.

  

  李饼今天有一场相亲。

  

  就在昨天晚上遇到邱庆之后,他竟惊讶的发现自己内心对于邱庆之的出现竟然还有那么一点波动。李饼从不肯服软,就算是察觉到自己也许对邱庆之余情未了后他也不想服软,于是他给王老师发了条微信。

  

  【明天晚上七点,把你那个高富帅室友叫出来见一面吧。】

  

  对方很快回复。

  

  【不守寡了?】

  

  【滚。】

  

  【别生气嘛,等会儿把餐厅名字发你,祝你和我室友一见钟情哦,他本人肯定一百分~】

  

  【再发疯,零分。】

  

  【OK】

  

  

  李饼对这场相亲闹脾气多过认真,他发微信时有多硬气,站在餐厅门外就有多怂。

  

  他一边想,要不直接溜了吧。一边又想,大男人怕什么,为了一个邱庆之难道还要单身一辈子?!

  

  他深吸一口气拉开玻璃门,径直走进约好的包间,却在见到相亲对象后动作一僵。

  

  来人一身裁剪合身的黑色西装,妆发精致精神抖擞,见李饼出现后立刻站起身对他笑。

  

  李饼如临大敌:“邱庆之你没事吧?追人都追到相亲桌上了?!”

  

  邱庆之一脸委屈:“不是啊,跟你相亲的就是我。王七是我大学室友。”

  

  你大爷的,被卖了。

  

  李饼转身要走,胳膊却被邱庆之一把拉住,然后下一瞬包间门被关上,他整个人结结实实的被邱庆之压在了门上。

  

  李饼推他:“邱庆之你有病是不是?!”

  

  邱庆之埋进他的颈窝,声音闷闷的。

  

  “李饼,当年我不是故意不回你,而是我当时才上大学被人骗了,整个账号都被异常封号,等我好不容易拿回账号却发现好友全部被删了。”

  “后来放假和几个高中同学聊到你,他们说你退了高中群删了高中同学,一家人都搬去了上海,没有人能联系到你。”

  “高中那次分手是我做过最后悔的事,我一直在想你,一直忘不了你。”

  “对不起,是我活该,是我自作自受。”

  

  李饼挣扎的动作越来越小,到后面更像是抱住了邱庆之。

  

  王老师不止一次跟李饼说过大学室友有多喜欢他的白月光初恋,李饼当时并不知道王老师的大学室友说是邱庆之,邱庆之念念不忘的白月光初恋自己。

  如今所有的一切都闭环后,李饼竟莫名觉得这一切简直是巧合得可怕。

  

  “邱庆之,你是不是早就知道王老师认识我?”

  

  邱庆之闻言抬起头,认真道:“我发誓,停车场过后我才知道了你和王七是同事。李饼,我没有骗你,从来没有骗过你。”

  

  “那昨天给我发微信的......” 

  “不是我发的,是王七,但他那时候已经知道我和你的关系。”

  

  邱庆之笑:“他起初不肯帮我把你约出来,偏要我拿到你的联系方式才可以。”

  “那为什么后面他又同意了?”

  

  “因为我拿到了呀。”邱庆之翻到手机通讯录,里面赫然出现了李饼的电话号码。

  

  【联系人:🐱

  手机:133xxxxxxxx】

  

  李饼问:“你哪来的?”  

  邱庆之轻轻啄了啄他的唇角,“公司有个实习生是你学生。”

  

  “谁啊?”

  “一枝花。”

  

  哦,表白墙连发五条帖子骂他的那个。

  

  

  后来两人面对面吃完了这顿相亲饭,吃完饭后邱庆之有了个男朋友,李饼也有了个男朋友。

  

  李饼问:“我们这算不算破镜重圆?”

  邱庆之不赞同:“这叫再续前缘。”

  

  “......”不都一个意思。

  

  李饼又问:“这算不算相亲遇到了前男友?”

  这次邱庆之保持沉默。

  

  确实算。

  

  

07.


  一枝花加班到九点终于下班,他一身怨气,狗从他旁边路过都得挨他一脚。

  

  他把邱庆之骂了个底朝天。

  傻逼领导五点半就溜了,留他们这群实习生给他打工!操!

  

  突然,他看到公司大门口不远处走来一对手牵手的人。

  

  一枝花定睛一看,这不是他傻逼领导吗?!再定睛一看,这不是他那个神经病老师吗?!

  

  我操了,他们俩什么时候搞到一起去了!!

  

  “难怪找我要他的电话号码,果然是狼狈为奸,臭味相投,一丘之貉!”一枝花痛骂道。

  

  旁边路过一位国际友人阿里巴巴,他用带着口音的普通话纠正:“明明是天作之合。”

  

  一枝花瞥了他一眼,在心里怒骂,死老外你懂个屁,滚开!

  

   

  第二天表白墙又多了一条吐槽贴,这次吐槽的对象依然是李饼,但不同的是李饼名字后面跟了一个邱庆之。

  

  发帖人为了让大家认清黑心领导邱庆之的长相,还贴心的附上了李饼与邱庆之的牵手图。

  

  然后评论区彻底疯了。

  

  【这是李老师和他男朋友吧?】

  【李老师男朋友好正哦!】

  【我擦,有点子毫克。】 

  【妈呀,怎么一张牵手图都那么配!】

  【谁拍的,拍的还挺有氛围感,不会是他们俩站姐吧?】

  【感谢站姐!🙏🏻】

  【感谢站姐!🙏🏻】

  【感谢站姐!🙏🏻】

  【感谢站姐!🙏🏻】

  ......

  

  一枝花看评论区差点被气晕。

  

  站姐你个鬼!

  老子以后天天发帖骂邱庆之和李饼!!

  操————!!!

  










  

——————————

然后只要一枝花每发一次邱饼双人图,下面就有一堆“感谢站姐”的评论。。。。。


  

评论(128)
热度(1652)
  1. 共10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麦泡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