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凯】见家长

私设单身/同性合法

勿上纲上线

6k+ 一发完





  


-


  突如其来一个颠簸,硬生生将王俊凯从睡梦中震醒。他艰难的睁开一只眼,却意外的看到了车顶的黑色绒布。

  

  顿时王俊凯的脑海出现了一个巨大的问号。


  他边揉眼睛边从后座椅上坐起身,当身上盖着的薄毯落地的一瞬间,张译的声音倏地响起。

  

  “醒啦?把毯子盖好。”

  

  “......哦。”

  

  王俊凯一脸懵的把毛毯捡起来重新盖在身上,当做完这一切后,他才愣愣的开口问:“译哥,我们去哪儿?”

  

  “哈尔滨。”


  “啊?”



  

  前几天王俊凯到齐齐哈尔录制综艺,结束当天张译低调的来到了现场,着实让王俊凯惊喜了好一阵。

  

  董子健老远就瞧见王俊凯拉着张译的手晃来晃去地撒着娇,嘴里一口一个“译哥”,语调嗲得他鸡皮疙瘩都起了。


  他不由得感慨,人真是一个奇怪的动物。


  ——毕竟一个小时前他才被王俊凯按在地上捶。




  当天夜晚两人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对方的思念。结束后张译抱着王俊凯进了洗手间清理,他这人看着挺温文儒雅但在性事上却格外凶悍。偏偏王俊凯皮肤又敏感得很,于是每每结束王俊凯身上都是红一团紫一团的。张译很愧疚,但下一次依旧如此。


  “啧,我都没用力啊,怎么这儿又红了。”张译蹙眉看着王俊凯锁骨上的淤痕。

  

  王俊凯瘫在张译怀里累得不想动,“你像狗一样一直啃,这还不算用力?”


  “没良心的。”张译轻轻地揉了揉王俊凯的黑发,“我看你也挺舒服的啊,是谁刚才叫我别停的?”


  王俊凯脸皮薄不想跟他说这些昏话,当即就卖乖转移了话题:“译哥我们明天一起回北京吗?”


  张译磨蹭许久却一直不说话,反而还低下头寻王俊凯的唇。他捧着王俊凯的脸亲了好半晌这才不急不躁的说:“不知道。”


  “......”王俊凯无语。


  这是什么莫名其妙的回答?

  

  


  “所以,你昨天晚上其实就已经决定带我去哈尔滨了?”王俊凯趴在张译座位的椅背上看着他。

  

  “嗯。”张译偏过头睨了一眼王俊凯的动作,“坐好。”


  王俊凯瘪瘪嘴,倒是听话的回到了原位。


  张译修长的手指一下又一下轻敲着方向盘,看着后视镜里一脸委屈的王俊凯,他不由得乐出了声。


  “带你回哈尔滨见两个人。”

  

  王俊凯摸不着头脑,“什么人?”

  

  张译闻言动作一顿,他将目光重新放到前方曲折蜿蜒的道路,嘴角的弧度却越来越大。

  那个放在心底很久的、憧憬过无数次的画面将要实现时,张译竟仿佛觉得自己又回到了很多年前毛头小子的状态。

  紧张不安,同时又迫切期待着爱人的回复。


  

  “带你回哈尔滨见见我爸妈。”


  张译充满磁性的声音在车内响起,他的尾音微微上挑,轻易的就把王俊凯整颗心吊了起来。

  

  “小凯,我想和你结婚。”

  

  

  

  

-


  王俊凯站在原地抬头打量这栋楼房,一下子产生了退缩的想法。正当他转过身准备开溜时,身旁的张译像是未卜先知一样迅速拉住他的胳膊,一个用力便将他紧紧禁锢在自己怀里。


  “都到地儿了还跑什么?”


  “译、译哥,我们这样会不会太草率了......”王俊凯脚下发软,“要不以后我再来拜访叔叔阿姨。”


  “不用以后,现在就挺好的。”

  

  “别啊!我害怕......”

  

  王俊凯使劲挣扎也没办法逃脱,哀嚎一声后直接摆烂,任由张译揽着自己的肩进了电梯。

  

  一楼到十三楼,不长不短的距离。

  

  “我现在的样子是不是很乱?”王俊凯耍小脾气,气呼呼地不让张译碰自己,“都怪你!害我都没做造型!”

  

  张译觉得自己突然背了好大一口锅。

  见父母这件事他有意无意的跟王俊凯提过很多次,结果这小孩每次都不把他的话放心上。

  王俊凯的桃花运旺得很,这让张译默默吃了很多次飞醋。思来想去,他觉得还是得把他们俩的关系板上钉钉才行。

  于是,他直接把人“绑”来了哈尔滨。

  

  

  “不需要做造型。”张译很自觉地给炸毛的猫咪顺毛,“你怎么样都好看。”

  

  王俊凯哼了一声:“你觉得好看没用。”

  

  “放心,我爸妈会很喜欢你的,尤其是我妈。”张译拍胸脯向他保证。

  

  “叮——”电梯门打开了。

  

  王俊凯顿时警铃大作,连忙站直身体整理外套。这越急就越容易出错,他的羽绒服拉链卡在一半怎么也拉不上去。

  

  张译见状放下手中的礼盒,走到王俊凯面前。

  男人粗糙的大手拿起少年羽绒服上的金属拉链轻轻往上拉,拉链听话的跟随着他的动作,一下子就到了最顶上。他挑起王俊凯额前的刘海,俯身落下了一个温柔的吻。

  

  “不用怕,我在。”

  

  闻着张译身上熟悉的味道,王俊凯也慢慢放松了下来。他点点头,重新露出笑脸。

  

  “走吧。”

  

  张译牵着王俊凯,来到了楼层最里面的那一间房。门大大敞开着,玄关处还特意并排放了两双干净的毛茸茸拖鞋。室内的灯光洒向走廊,像是在欢迎归家的亲人,无端增添了一缕暖意。

  

  “你提前就给叔叔阿姨说了?”这么显而易见的事情,王俊凯自然一眼就能看得出来。

  

  张译笑:“我妈很早之前就想见你了。”

  

  王俊凯在心里琢磨很早之前是有多早,毕竟他和张译在一起也就一年多。

  

  “进去吧。”

  

  两人一前一后进了屋,张译顺手关上了门。关门声声音刚落,厨房就突然同时走出来两位笑意盈盈的人。

  

  张爸张妈直直地看向王俊凯,眼神里满是慈爱。

  

  “您们好!我、我是王俊凯。”王俊凯结结巴巴的,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

  

  张译把礼品盒放到桌子上后走到了王俊凯面前,他有些无奈地捏了捏眉心,“你们别吓着......”

  

  话还没说完,张译就被他爸妈一把撞开。

  

  “小凯路上辛不辛苦啊?”

  “哎呦这孩子比在电视上看着还好看呢!”

  ......

  

  王俊凯尴尬又不失礼貌的一一回应,他觉得译哥的爸妈真活泼也真热情啊,想来是很好相处的长辈。

  

  张译见自己挤不进去话题,干脆拿起水杯给王俊凯倒了杯热水。小朋友一路上水没喝几口,零食倒是没少吃。张译思来想去也不明白零食有什么吸引力,但又架不住王俊凯喜欢,所以他的车上和家里都常备着。

  

  突然,张妈来了这么一句:“跟了我儿子真是委屈你了。”

  

  张译:“......”

  

  这说的是中国话吧?他没听错吧?

  

  王俊凯也被张妈这句话说得发愣,片刻后他拨浪鼓似的连忙摇头:“译哥很好,我不委屈的。”

  

  张妈一脸痛心疾首,正当她还想说些什么时,张译拿着水杯走了过来:“妈你差不多得了。”他顺手把水杯递给了王俊凯,“哪能这么损我。”

  

  见自家老妈仍然是鲜花插在牛粪上的表情,张译连忙转移话题:“小凯饿了,妈你做了什么好吃的?”

  

  “小凯你还没吃东西?”张妈急忙拉着王俊凯到了沙发上,“先吃点饼干水果垫垫肚子,火锅马上就开了。”

  

  王俊凯很惊讶:“阿姨您知道我爱吃火锅呀?”

  

  “我不仅知道你爱吃火锅,我还知道你是重庆人呢!”张妈重新系上围腰笑得开心,一边哼歌一边拉着张爸也进了厨房,“河流不再笑着流淌,花也不再香......”

  

  这下王俊凯彻底震惊了:“她......”

  

  “没错。”张译忍住笑,“她是你的阿姨粉。”

  

  王俊凯:“......”

  

  难怪张译让他完全不用担心。

  

  

  两人在沙发上聊了一会儿后,王俊凯总觉得让两个老人在厨房忙碌不好,于是他让张译进去帮帮忙。张译让他别担心,但又拧不过他只得站起身走了过去。

  

  果然,张译还没进厨房就被张妈轮着铲子推了出来,“你来干什么?小凯一个人在外面你陪他说说话。”

  

  张爸在一旁边盛汤:“要不是怕小凯尴尬,你妈估计早就拉着他嘘寒问暖了。”

  

  “这好不容易看到真人,就算我拉着小凯嘘寒问暖又怎么了?”张妈愤愤不平,“那是我儿媳妇!”

  

  “半个儿媳妇,还没扯证。”张译一想到他妈卧室里那一抽屉海报就头痛,“您今天先控制一下自己,别吓着他。”

  

  张妈连连点头,片刻后又拍了拍张译的肩:“儿子你可真行,还真的把小凯拐回家了。”

  

  这什么跟什么。

  

  张译冲他们嘴角一弯,然后瞬间收回笑容,转身就走。

  

  

  沙发上的王俊凯坐得笔直,手规规矩矩放在腿上,茶几上的零食水果半点没动。张译知道他紧张,却也没想到他这么紧张。

  

  “吃点东西。”张译给王俊凯喂了几颗提子。

  

  王俊凯的两颊瞬间鼓了起来,像小松鼠。张译被他的模样可爱到了,不管不顾地凑过身亲了亲他的鼻尖。

  

  王俊凯吓得差点给他一拳头,“你疯啦?这什么地方你不知道吗?”

  

  “知道啊。”张译一屁股坐到他身边,特别不要脸的来了一句,“但我就是想亲。”

  

  “神经病。”王俊凯重新挺直背,继续保持小学生上课的动作。

  

  于是张译拿过茶几上果篮和小饼干,自然而然的开始投喂旁边的王俊凯。

  

  “诺,吃。”张译又给王俊凯喂了颗草莓。

  

  王俊凯嚼了嚼,眼睛里突然迸发出欣喜的亮光:“译哥,这个草莓好甜!你也试试!”

  

  张译不疑有他,往自己嘴里扔了颗草莓。

  

  艹!酸死了!

  

  张译酸得整张脸都皱成一团。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被骗了吧!”王俊凯即使是笑背都还是挺得直直的。

  

  也真难为他了,为了骗张译吃酸草莓愣是控制住了自己的表情。

  

  张译把咬了一半的草莓扔进垃圾桶,直接把王俊凯压倒在了沙发上。他握住王俊凯的耳垂,坏心眼的捏了捏。王俊凯身上的敏感点张译一清二楚,所以他立刻就能感受到身下的少年一下子软了下来。

  

  “译哥我错啦!”

  

  张译闻言放开了王俊凯,后者湿漉漉的眼睛一直盯着他,像在控诉他欺负自己。

  

  张译被盯得喉咙干涩,连忙咳了咳。

  

  “还吃吗?我喂你。”

  

  王俊凯重新坐好,“不吃了。”

  

  就在这时候,张妈的声音传了过来,“小凯,快过来吃饭了!”

  

  得,直接忽视她儿子了。

  

  “别上课了,吃饭。”张译把王俊凯拉了起来。

  

  王俊凯一脸懵。

  

  什么上课?这人总是说些他听不懂的话。

  

  

  

  等王俊凯走进了一看才发现张爸张妈不止准备了火锅,一旁还摆了许多硬菜。王俊凯作为土生土长南方人对这些菜叫不上来名字,但也能从满桌子的鸡鸭鱼肉虾等窥见他们对这场见面的重视。

  

  “叔叔阿姨,谢谢您们。”

  

  张妈一看到王俊凯心都快化了,“这有什么好谢的,小凯快坐。我怕自己买的火锅底料不正宗还特意托了重庆的朋友给我寄的桥头火锅底料,听说重庆人都喜欢吃辣,所以我加了不少的辣椒就怕你吃不惯。”

  

  张爸笑呵呵补充:“小凯你也可以试试哈尔滨菜,你阿姨的手艺好得很。”

  

  “好的!我一定吃光光!”王俊凯端着碗重重点头。

  

  不知道王俊凯哪个表情亦或是哪个字戳中了张妈的点,她摸着胸口愣是缓了好久。

  

  下一秒,张译手机屏幕亮起。

  

  【老妈:儿子!小凯太可爱了!你说我要不要把我珍藏的海报送给他?那可是绝版海报!小凯小时候的海报!估计他自己都找不到了!】

  

  张译想起王俊凯在台上台下始终强调的一句话。

  

  “请大家不要过于关注我小时候。”

  

  他在键盘上敲敲打打,回复:“还是别了。”打字的手突然顿了顿,他又回了一句话过去。

  

  “不过您可以送给我。”

  

  

  

  

-

  

  吃完饭后,张爸张妈原本是打算让张译陪王俊凯在家休息的,结果张译非要拉着王俊凯下楼。

  

  美其名曰,欣赏风景。

  

  哈尔滨降温降得快,路上的行人早就是羽绒服加围巾的装备。王俊凯来得匆忙,张译顺手就从自己卧室里拿了顶帽子和一条厚厚的围巾。

  

  深灰色的围巾把王俊凯俊秀的一张脸遮了一半,露出了一双黑白分明的眼睛,别提有多可爱。

  

  “咋就这么好看呢。”张译摸着小朋友的脸真心实意的说。

  

  王俊凯的眼珠子滴溜溜的转,特别心安理得的接受了张译直白的夸奖。

  

  “牵手。”

  

  王俊凯伸出手,张译立刻牵住。

  

  

  哈尔滨的街头即使是夜晚也是灯火通明,王俊凯没来过哈尔滨,对眼前的一切新奇得很。

  高耸入云的建筑、薄如翼的冰面、还有呼啸而过气势磅礴的北风。

  

  “真美。”王俊凯往张译身上蹭了蹭。

  

  张译正了正王俊凯有些歪了的帽子,“估计快要下雪了。”

  

  一听到要下雪,王俊凯两只眼睛都亮了,“我最喜欢雪了!小时候一到冬天就天天祈祷沙坪坝下雪。”

  

  南方孩子对雪都有一种莫名的执念。

  

  “那以后每年这个时候我都带你来哈尔滨看雪。”张译与王俊凯视线交汇,他们看到彼此的眼睛都弯成了一轮月。

  

  “嗯嗯!”

  

  

  两人站在原地腻歪了许久,就在他们打算返回时,一撮雪团突然落在了王俊凯的手上。王俊凯瞪圆了眼立刻仰起头往上看,果不其然从天而降下起了鹅毛大雪。

  

  这是哈尔滨的初雪。

  

  

  北方的雪来得气势汹汹,刹那间就把附近的长椅和树枝覆上了一层白。

  

  王俊凯呲着小虎牙跑来跑去,张译被他的好心情感染,也情不自禁露出笑。

  

  张译的视线一直跟着王俊凯,他看见小朋友先是张开手掌接住了一小团雪,又冲到树下使劲摇晃树,然后蹲在地上做了一个很小很小的雪人——说是雪人倒不如说是雪团。最后撒着欢跑向远方。

  

  

  “译哥!”

  

  大雪纷飞、寒风凛冽,张译看到王俊凯迈着大步从远方向他跑来。  

  

  王俊凯的白色长羽绒服随着他奔跑的动作卷起了地上的雪花,旁边昏黄的灯光落在了他身上,给他打了一层温暖的橙黄。

   

  那一瞬间,天地虚无万籁俱静,张译只能看到王俊凯和飞舞的大雪。

  

  少年和雪。

  

  

  王俊凯飞奔着扑向张译,用力抱住了他。

  

  张译伸出手一把接住王俊凯,因为王俊凯猛扑过来的力太大两人还往后退了退。

  

  “小孩子嘛还是毛毛躁躁的。”张译低头亲了亲王俊凯冻红了的鼻尖。

  

  王俊凯把脸埋在张译颈窝撒娇。

  

  “小凯。”张译摸着王俊凯的头发幽幽开口,“前段时间我做了个梦。”

  

  “什么梦?”王俊凯的声音闷闷的。

  

  张译动作一滞,不知道接下去该怎么说。

  

  王俊凯疑惑的抬头,“译哥?”

  

  “梦到你说你想来哈尔滨看雪。”张译如梦初醒,笑着道,“可我因为太忙所以一直没带你回哈尔滨,所以这才算准时间把你带来了哈尔滨。”

  

  “这样啊。”王俊凯重新低下头,轻嗅着张译身上的味道,“只要和你在一起,其实在哪里看雪都是一样的。”

  

  “不一样的。”张译喃喃自语,“不一样。”

  

  

  梦里的王俊凯哭着对张译说他好想去哈尔滨看雪,他说重庆不常下雪,他说重庆下雪他就回到自己身边...... 

  王俊凯说了很多,可他们还是分手了。

  最后的最后,张译看到自己倒在重庆的雪地。

  他永远失去了他的小朋友。

   

   

  那个梦太真实,甚至直到张译醒过来后胸口仍在隐隐作痛。

  

  他推掉一切工作发了疯似的赶到了齐齐哈尔,梦里的遗憾让他无论如何也释怀不了,王俊凯眼角那滴泪烫得他心惊。他只想马上看到王俊凯,永远把他留在自己身边。

  

  

  王俊凯敏锐的察觉到了张译低落的情绪,他捧起张译的脸,眉头紧锁:“译哥你怎么了?”

  

  张译努力露出笑,“没事。”他又停了几秒,小心翼翼的问:“小凯,你会一直在我身边吗?”

  

  “这是什么破问题,我肯定会永远陪着你啊。”

  

  王俊凯从口袋里拿出手机递给张译,“译哥,我们一起拍张照吧。”

  

  张译点点头,扫开长椅上的雪,把手机放到了上面,点开相机设置延迟拍照。

  

  

  王俊凯挽着张译的胳膊,两人并肩站在雪地里,不约而同对着镜头笑。

  

  “咔嚓——”

  

  

  

  后来这张照片发到了微博上。

  

  

    

  【王俊凯:谢谢@张译的围巾,很温暖。❤️ [图片]】

  

  【张译:有你在才温暖。//@王俊凯:谢谢@张译的围巾,很温暖。❤️ [图片]】

  

  

  

  

     

-

    

  “译哥,以后每一年的初雪我们都一起看好不好?”

  

  “好,一起。”

  

  

  

  

 

  

 










 

 

———————————— 

小情侣结芬了,我随500。




评论(47)
热度(448)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麦泡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