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纯】若梦

•剧情衍生/非原剧

•婚后故事/HE

[建议搭配bgm:若梦——周深]




//

情缘若梦,长久几何。





-


今年的雪来得格外早,甫一入冬就瞧见屋外的院子地里积了雪,掩去了原本的颜色。院里紫荆树的枝条上覆盖一层白,远远望去白雪、粉花倒也有一股说不出来的韵味。


雷纯手捧着暖炉站在屋檐下,她好久没有这样心无旁骛的看风景,就只是静静的看风景。


看漫山遍野的白、看枝丫上隐隐透出的粉、看一望无际的天。


“别着凉了。”


身后传来了熟悉的声音,与此同时雷纯感觉自己的肩上披上了一件柔软的斗篷。她应声抬起头,入目便是一双明亮的眸子。


白绒绒的鹅毛领将雷纯衬托得更加清丽,美人虽冷着脸却也难掩其动人姿色,尤其是身后还飘洒着柳絮似的白雪。见到此情此景,白愁飞不自觉放低了声音,生怕惊扰了她,“喜欢看雪?”


雷纯转过头将视线重新落到屋外的雪,并没有回答他的话。


这么多年,白愁飞早已习惯了雷纯的沉默,甚至从中找到了乐趣。就好比现在,即使他牵住她柔若无骨的手时,雷纯也只是淡淡地瞥了他一眼便再无反应。


“今日我下山在集市上寻得了一个好玩的东西。”白愁飞边说边伸手拢了拢雷纯的披风,眼神不曾离开她片刻,“猜猜是什么。”


回答他的只有呼啸的风雪声。


白愁飞嘴角弧度却不减,“西域传过来的小玩意,他们说可以拿来哄小孩,所以我便买了。”


听到这里,雷纯这才睨了他一眼。


看到雷纯的反应后,白愁飞像恶作剧成功了的小孩一样笑出了声。雷纯其实很多时候都很难相信白愁飞是多年前那个她初见的少年,现在的白愁飞心思深沉、不喜于色,唯独他笑起来时,她依稀能看到白衣少年的影子。就在那艘船上,迎着微风、顺着江水,少年笑容灿烂明亮,令她不能忘。


等雷纯回过神来,发现自己手腕竟多了一串珠链。


“骗你的,这才是我寻得的东西。”白愁飞环住她的腰,“很漂亮,很配你。”


雷纯的手轻轻覆在珠链上,明明珠子通体冰凉,可她却觉得那串珠链圈住的地方烫得心惊。


“我新学了一道菜,晚上做给你尝尝。”


雷纯嘴唇翕动,却没回答白愁飞的话。


她与他互相折磨互相伤害,在这乱世中纠缠了这么久,久到她都快想不起曾经的恨与痛。有时候雷纯靠在窗棂边也会想,为什么白愁飞即使遍体鳞伤也要不顾一切将她留在身边?他分明知道,她那样恨他。




白愁飞忽然道:“三日后我要下山一趟。”他深深的看着雷纯的脸,想从中窥探出一丝不舍,却最终还是失望的笑了笑。


“雷纯。”


白愁飞按住她的肩膀让她直视着自己,雷纯抬眸,却听见他说:“如果我离开两日后还没有回来,你记得找个安生之地好好活着。”


男人的语气很平淡,就像是在叙述着一段外人的故事。


雷纯的睫毛微微一颤,缓缓扣紧了手腕的珠链。她知道,白愁飞是在告诉她,如果他回不来,她就自由了。


两人静静对峙,一个在等着回答,一个却沉默不语。





-


半月后的一个夜晚,白愁飞牵着一匹马从桥边缓缓而来。他望向不远处漆黑一片的房屋,心中了然。距离两日之约已过去了这么久,想必她早就已经带上行李下了山。


白愁飞心里难受,那些阴郁的想法一个劲的往他脑海里蹦出来。他一边压抑着情绪,一边又想立刻折回寻找雷纯。


诚然他知道雷纯厌恶自己,但他却还是不想放她离开。成亲那日,喝完合卺酒后,他握住雷纯的手,告诉她:“我们,至死方休。”


至死方休,可她却离开了。


牵住缰绳的手愈发用力,勒得白愁飞的虎口起了红印,他稳定心神后这才继续往前走。


忽然,迎面走来一位女子。


女子身披白色斗篷,一席黑衣几乎快与这夜色融为一体,可她偏偏提着一盏灯笼,烛火摇曳映在她脸上,倒让白愁飞看出了那么一丝柔情。


“为何。”白愁飞嗓音又涩又哑。


雷纯浑身一顿,她也不知为何自己会在那间屋子里等着,明明她早就收拾好了行李,只差临门一脚便能隐匿江湖再不会见到白愁飞。可就在她快要阖上门时,左腕处那串晶莹剔透的珠链却让她硬生生的止住了脚步。


她那么恨白愁飞,可就在那一瞬间,她清楚的知道自己并不想走。


于是雷纯放下行李,独自坐在木桌前很久,久到暮霭沉沉,她才如梦初醒般拿起一盏灯笼出了门,静静等在桥边。


这一等,便是半月。




白愁飞飞奔上前一把抱住雷纯,他弯腰深深埋进她的颈窝,眼眸湿润、声音发抖:“...我明白了,我明白了。”


灯笼落地发出清脆的响声,雷纯隐隐感觉有滚烫的液体滴在她颈间,她说:“你哭了。”


“因为高兴。”


白愁飞连忙用衣袖擦脸,他小心翼翼捧起雷纯的脸,郑重其事地在她额间落下一个颤抖的吻。


很烫,很热。雷纯能感受到。



“白愁飞,我是恨你的。”她说。


“我知道,恨就恨罢。”他回答。





-


白愁飞和雷纯成亲后的第七年,雷纯生下了一个女儿。女儿的眉眼像极了雷纯,尤其是那双大眼睛和娘亲如出一辙。


雷纯抱着女儿,眼底带着一丝迷茫。她明明那么痛恨白愁飞,可最后竟和他生下了一个孩子。


她想,她恨白愁飞吗?应该是恨的。


可恨意同时也伴随着绵绵不绝的爱意,两种极致的感情交织在一起令她看不清眼前的一切。多年前她拿着短刀刺进白愁飞胸膛时,除了铺天盖地的痛快外其实内里藏着数不尽的哀伤。只是那时的她太过年轻,只沉迷于报仇所带来的快感,却忽略了心口一阵又一阵的抽痛。




雷纯侧躺着看向正在哄女儿睡觉的白愁飞,她抿了抿唇:“我是恨你的。”


白愁飞动作一僵,然后继续轻拍着女儿的背,低声回答:“我知道,恨就恨罢。”




雷纯和白愁飞不似尘世中那些普通的夫妻,他们之间的感情复杂却又深刻,他们彼此啃噬却又难舍难分,他们互相折磨却又纠葛万千,都说佳偶天成,他们却是怨偶天成。


但无论如何,雷纯只会是白愁飞的妻,白愁飞也只会娶雷纯一人。



因为他说,至死方休。





















——————————————

图是在超话看到的,侵删。


评论(41)
热度(1089)
  1.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麦泡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