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杰】一起回家

•根据剧情衍生

•罗坚x庄文杰

•短打1k+

我杀编剧 为什么要从对方的生活里消失?

我不管 我的cp必须he





//

因为他们相爱,所以注定会在一起。







-


“你还年轻,得往前看。”


“所以,所以我也该从你的生活当中消失了。”


听到这里的庄文杰缓缓抬起头望向面前的男人,他微微皱眉,眼神里带着满满的疑惑,似是无法理解男人的意思。


“你出院的时候我就不在了。”


庄文杰撑着椅子站起身与罗坚的视线交汇,罗坚嘴角带笑,表情平和又轻柔。青城今天罕见的出了太阳,明亮温暖的光线穿过郁郁葱葱的香樟树,投射在二人身上。


罗坚看着庄文杰脸颊边若隐若现的小绒毛,看着他瘦弱却又挺拔的肩膀,看着他被风吹得微微摇晃的黑发,从内心深处突然涌出一股快将他吞没的难受。


少年会有自己的生活、朋友,甚至是爱人,而他这个突然闯进来的不速之客也终于要下场了。


“文杰啊,我走了。”


“罗队!”庄文杰突然喊住他,“其实案件结束了也不会影响我们。”


庄文杰快步走到罗坚身边一把握住他的胳膊,少年的手冰冰凉凉的让罗坚忍不住浑身一颤,他侧头望过去,入眼便是少年真挚的眼神。


“你可以来青城大学找我,如、如果你没时间的话我可以去刑警队找你!”


庄文杰握着罗坚胳膊的手越来越用力,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样做,但下意识不想让罗坚离开。

他为什么要离开?他凭什么要离开?

那个告诉自己只要选择光,就会一直陪着自己的人,不能就这样离开。


“....罗坚。”庄文杰有些委屈,但少年人连难过都是憋着不让人发现,他低声道:“你不是说要陪着我吗?”


罗坚明白庄文杰的话是什么意思。那天晚上在天台,两人身处一明一暗间他告诉庄文杰,如果他选择光,那自己就会陪着他。


但.......


“文杰,你已经在光里了。”罗坚将另一只手放在他背上,犹豫几秒后轻轻的拍了拍,“光里有很多人,你不一定需要我的陪伴。”


“你怎么确定我不需要你?”


庄文杰的声音夹杂着春日的微风一股脑儿溜进罗坚的耳中,他呆愣在原地,嘴唇翕动却没发出任何声音。


“罗队。”庄文杰的手从罗坚的胳膊一点点往下移,经过手腕最后钻进了罗坚的手掌与他十指紧扣。


庄文杰对他笑,“我想你永远陪着我。”



怎么会不心动呢?


初遇,罗坚便让他要站到有光的一边,后来更是几次三番坚定的维护他。被丁生火关在金库的那一次,即使是快要挺不住了,他也要撑着最后一股劲等到罗坚来后才放心的晕过去。因为他相信罗坚,只有罗坚,只是罗坚。

他被禁锢在后备箱沉入江底时,透过被他踢开的那一小块缝隙,在缺氧的环境、狭窄的空间、浑浊的江底、他分明看到了罗坚义无反顾破江而入,朝着自己的方向缓缓游来。

于是,那颗很早之前就在庄文杰心里埋下的种子在那一瞬间终于破土而出快速长成了一颗参天大树。


他爱罗坚,这是他昏迷前唯一确定的事。




罗坚看着十指紧扣的两人,这才慢半拍的反应过来,“你.....文杰你?其实我.....”


庄文杰一下子钻进他的怀里,“出院那天你来接我吧,我们一起回家。”


少年手虽然冰冰凉凉的,但身子却是格外炽热,至少他钻到自己怀里的时候,罗坚结结实实的被烫到了。


罗坚手足无措地看着怀里的人,表情从一开始的震惊慢慢变得平和。他缓缓揽过庄文杰的腰,突然觉得心里那股难受一下子就不见了。


原来自己也是害怕和庄文杰分别的,他这样想。



“好。”他低头亲了亲少年的头顶,“一起回家。”




一切都结束了,但他们俩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就在这个春日,就在这棵香樟树下,他们握紧彼此的手决定一起走下去。

因为他们相爱,所以注定会在一起。






















评论(39)
热度(762)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麦泡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