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杰】小朋友

•根据剧情衍生

•罗坚x庄文杰

•罗队回到文杰小时候

•4k+




//

不会忘记你。






-


罗坚看着面前的“青城希望小学”六个大字表示很懵。他明明和庄文杰正在床上睡觉,为什么一觉醒来周边都变了样?


他床呢?!他被子呢?!他枕头呢?!

最重要的是,庄文杰呢?!


见惯了大风大浪的刑警队队长此时也不由得狠狠抹了把脸,希望这一切只是自己的幻觉。


睁开眼,眼前的景象还是没有任何改变。


罗坚伸手摸了摸口袋。钱包在、证件在、枪在,就是手机不见了。


“玩我呢?”罗坚刚才还面露难色,现在突然反应过来,他厉声喝道:“是谁把我绑架了!”


好啊,都敢到他们家里来绑架了!


罗坚谨慎的环顾四周,右手缓缓移到枪的位置,眼神犀利又坚定,只要发现可疑人物他就立刻开展行动!



“同学们回家要注意安全哦。”


“好的老师~”


一连串奶声奶气的声音打断了罗坚的动作,他愣愣的转过头,看到校门甫一打开,一群个头小小的孩子背着可可爱爱的书包礼貌的和老师摆手再见。


罗坚来不及反应,下意识地就跑到了校门口护送学生离开。


“叔叔你是新来的保安吗?”一个扎着羊角辫的小姑娘抬起头软软的说:“叔叔辛苦啦。”


罗坚的那颗猛男心着实被萌到了,他抿着嘴蹲下身捏了捏小姑娘的辫子,柔声道:“不辛苦哦。”


小姑娘对罗坚咧嘴一笑,穿着小白鞋蹦蹦跳跳的离开了。


罗坚还在感慨这个年纪的小孩真可爱时,就听到了格外刺耳的声音。



“他爸爸是小偷,他肯定也是。”


“我们都离他远点哦,和他玩的话我们也会成坏孩子的。”


“略略略,小偷。”



罗坚的脾气一下子就上来了,都说人之初性本善,要是小时候不及时纠正三观品德,那以后长大了还怎么为社会做贡献。


“你们几个小孩,在干什么?”


他背着手缓缓走过去,一眼就看到了三四个小孩围着一个低头不语的小男孩,那几个孩子将小男孩堵在墙角边,颇有一种校园暴力即视感。


几个小孩抬起头看着罗坚,这突然闯来一个大人,还是个面无表情的大人,他们都有点慌了。


“大叔你是谁?”其中一个微微有点胖的小孩鼓足勇气问:“你是他亲戚吗?”


“我是谁?我是警察。”罗坚从口袋里拿出证件给他们看,“人民警察!”


小孩子本来就怕大人,更别提面前这个大人还是一个警察。在他们看来,警察是一个很酷很凶的职业,所以他们都有点胆怯了。


“警察叔叔,你不会要把我们抓进警局吧?”几个小孩都快哭了,“我们错了,我们再也不敢了。”


“行,知错能改就是好孩子。”罗坚拍了拍小胖子的肩,“快回家,别在外面逗留哈,记得走斑马线别闯红灯。”


几个小孩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整整齐齐地给罗坚鞠了个躬:“是,警察叔叔!”


罗坚看着他们离开后,这才认真打量了一下面前这个自始至终都低头沉默不语的小孩。


小孩的发质很好,柔顺漂亮得像一块丝绸。他很瘦,瘦到撑不起蓝白校服,小孩肩膀上的黑色书包沉重得像要把他压倒一样。


罗坚于心不忍,顺手捞起了他的书包:“小朋友你家在哪里,我送你回去。”


没想到书包上竟然贴了小纸条,上面赫然写着小偷的儿子,还画上了一只滑稽的猪脸。


罗坚咬紧后槽牙,突然后悔刚才没有好好教育一下那群小屁孩。


“你叫什么名字?家住在哪里?”罗坚默默的将纸条撕下来塞进上衣口袋,面不改色的问:“需要我送你回家吗?”


“谢谢叔叔。”小孩接过罗坚手上的书包,淡淡的回答:“我自己可以回去。”


小孩的书包太重,他不小心从包侧的小口袋里甩出来了一个东西,罗坚眼尖手快的一把抓住,笑呵呵地还给他。


“小朋友你的学生证,庄.........”罗坚的音量突然提高,“庄文杰?!”


庄文杰瞥了眼面前这个奇怪的大人,理都不理他直接转身离开。


罗坚还处在震惊中。


眼前这个小孩和家里那个少年的脸缓缓重叠,一样的五官,一样的桃花眼,一样的小虎牙.......


这不就是缩小版的庄文杰!!


他娘的,感情他不是被绑架了,而是直接回到了庄文杰小时候!?!?


“文杰,庄文杰!”反应过来的罗坚手忙脚乱地跟上不远处的小孩,“庄文杰小朋友,等等我——”


庄文杰小朋友停了几秒,继而默默加快了脚下的速度。






-


庄文杰走走停停间,已经无数次转过头偷看那个奇怪的男人了。男人不急不忙的跟在他身后,一直与他保持着距离。


庄文杰看到了路边的糖画,他缓缓垂下眼,鼻子一阵又一阵的发酸。


庄文杰记得家里没出事时,每次放学妈妈都会牵着他的手回家。在路上,妈妈会给他买一个老爷爷做的糖画,老爷爷画的糖画栩栩如生,庄文杰总是让老爷爷给他画一只猫,因为他最喜欢猫了。


一朝变故,父母相继去世,他成了孤儿,住进了福利院。再也没有人接他回家,也再没有人为他买一只猫猫糖画。



“诺,糖画。”


庄文杰抬起头望上去,还是那个奇怪的男人。他拿着糖画,冲他笑得温柔。至少在庄文杰此时还很浅薄的人生认知中,他只在家人面前感受到过这样和煦的笑。


罗坚看到小孩站在糖画摊一言不发,委屈的小嘴抿成一条直线,就知道他肯定是想父母了。


小孩可怜得像一只猫,而且他记得庄文杰也很喜欢猫,于是罗坚便走上前给他买了猫猫糖画。


“文杰,拿着。”


庄文杰默不作声地接过糖画,却没吃。


“吃啊,吃完了我再买给你。”罗坚蹲下身直视着他,“想吃多少有多少。”


有了男人的保证,庄文杰才开始吃起来,小孩吃得很快,金黄色的糖浆粘满了他的嘴角。罗坚心疼极了,连忙伸手为他擦拭。


才碰到小孩稚嫩的皮肤,一颗豆大的眼泪就狠狠砸到了罗坚虎口处,烫得他浑身一颤。


“叔叔,你是我爸爸妈妈的朋友吗?”庄文杰小声地啜泣,“他们都走了,是不是只剩我一个人了?”


“不会的,不会的。”罗坚忍不住抱住庄文杰,看到这样小的庄文杰,他也跟着难受,“文杰,你要好好生活、好好读书。当你大三那年,你会遇到一个人,他会毫无保留的爱着你、护着你、陪着你。”


“叔叔,那个人是谁啊?”庄文杰揉揉眼,声音哽咽,“他为什么要在我大三才来陪我?大三是什么呀?”


罗坚被庄文杰天真的话逗笑了,他摸摸庄文杰的头:“他也不想来得太迟。如果可以,他巴不得从现在开始就陪着你。”


庄文杰听不懂罗坚的话,但他觉得眼前这个男人让他很有安全感。不同于父母带来的那种安全感,是可以让他全身心依赖、信任的安全感。




那一天,是庄文杰人生里最难忘的一天。


一个陌生的叔叔带他吃糖画、买煎包、看电影、逛游乐园......他们做了很多事。


陌生的叔叔总是笑着看他,微微下垂的眼睛装满了柔和,庄文杰不懂叔叔为什么对自己这么好,每当他问出口时,陌生叔叔会摸着他的头发说,你长大就知道了。


两人玩了一个下午后,夜幕也缓缓降临。



“叔叔,我今天很开心。”庄文杰趴在罗坚的背上,小手挽住男人的脖颈,亲昵的蹭了蹭,“你为什么会来呢?”


“因为庄文杰小朋友很听话啊。”罗坚哄小孩也很有一套,“你听话,我就来了。”


庄文杰连忙问:“那我以后都听话,叔叔你可以带着我爸爸妈妈一起来看我吗?我很想他们。”


“爸爸妈妈其实一直在天上看着你呢。”罗坚腾出右手指了指天上的繁星,“那颗最大最亮的,就是文杰的爸爸妈妈。”


庄文杰跟随罗坚的手往上看,小孩点了点头,乖得不得了:“好,我会听话的。”



到达目的地后,罗坚把庄文杰放了下来。


罗坚的大手牵着庄文杰的小手,他身上背着书包、玩具、玩偶和零食,当他看见前方的“青城福利院”几个大字,忽然觉得刺眼又心酸。


“叔叔,我要走了。”庄文杰懂事地向罗坚鞠了个躬,“谢谢叔叔今天的照顾。”


稚嫩的小手一点点松开,罗坚难受得差点呼吸不过来,他蹲下身将庄文杰狠狠抱进怀里。


“文杰,跟我走,好不好。”


庄文杰歪歪头:“叔叔你说什么呢?”


罗坚不管这到底是梦还是实,他只知道他没办法就这样眼睁睁的看着庄文杰独自走进福利院。小孩还那样小,他舍不得。


“我说,跟我走。”罗坚放下手里的袋子,帮庄文杰整理了一下微微凌乱的刘海,“我会一直照顾你,永远对你好。”



“庄文杰?你怎么现在才回来啊——”


福利院的工作人员打着手电筒从不远处跑来,他们拉住庄文杰的胳膊,想要把他带进去。


比起只认识一天的叔叔,庄文杰对福利院的工作人员更熟悉,他点点头,默默地跟了上去。


“诶,等等。”罗坚看出了庄文杰暂时并不情愿跟他走,于是他叫住工作人员,将下午买来的东西交给他们,“都是文杰的,请帮他好好保管。”


庄文杰轻轻勾住他的手,“叔叔,你叫什么名字啊?”


罗坚心一颤,也反手勾住他的手,“我叫罗坚,你不用叫我叔叔。”


庄文杰被工作人员抱起,他趴在工作人员的肩膀上只露出一双亮晶晶的大眼睛,他直直的盯着罗坚,突然很用力的喊他名字。


“罗坚——”


“罗坚,我不会忘记你的——”




罗坚迈开腿想往前走,脑海却一阵又一阵的晕眩,整个世界都好像旋转了起来,他蹙眉扶着额头,眼前的庄文杰也一点点消失不见。


“文杰........”






-


“文杰!文杰!”


罗坚猛地从床上坐起来,眼前发黑只觉得脑门胀痛非常。


“怎么了?”庄文杰被他的动静吵醒,他揉揉眼也坐了起来,迷迷糊糊地靠在罗坚肩上,“做噩梦了吗?”


罗坚听到了熟悉的声音,这才如梦初醒般紧紧搂过庄文杰,他埋在少年的颈窝,感受到了真实的温度后才如释重负的叹了口气。


“幸好,你还在。”


庄文杰被他那么一弄,睡意也消失了一大半。他轻轻拍打着罗坚的背,柔声柔气的安慰:“不要怕,我在的,一直都在。”


“文杰,刚才我做了个梦。”罗坚揽着少年的腰,“太真实了,真实到我现在还在恍惚。”


“我也做了个梦,梦到小时候了。”庄文杰抿嘴轻笑,“梦到一个叔叔带我玩了一天,我很喜欢他,但却看不清他的模样。他让我好好读书,等大三那年就会遇到一个毫无保留爱着我的人。”


罗坚顿了顿,默不作声地又将少年往自己怀里按了按。


“好了,这都是梦。”庄文杰亲了亲他的侧脸,“不要担心。”


“我没有担心。”罗坚闭上眼,“我只是遗憾。”


“遗憾什么?”



遗憾当你接连丧失亲人时没在你身边、遗憾当你受欺负时不能保护你、遗憾这样小的你却在福利院待了十几年、遗憾在你大三那年才遇到了你。



可我也庆幸。


庆幸在我还不算太老时遇见了你、庆幸我还可以陪你很久、庆幸我们能够相知相爱。




庄文杰枕在罗坚的胳膊上已然入睡,罗坚抬起另一只手轻轻往上拉了拉被子,看着庄文杰恬静的睡颜,罗坚往前探了探,在他的额间留下一个轻柔的吻。


诚然每个人的人生都有很多遗憾,有些是无法挽回的遗憾,有些是正在发生可以改变的遗憾。但其实只要爱的人还在身边,遗憾将不再是意难平,而光与救赎也一直存在。




  


-

  

“罗队,我想起来了,梦里我遇到的那个叔叔的名字跟你一样。”


“你信吗,或许那说不定就是我。”


“我信啊。罗队你看,我没有忘记你吧。”


“嗯,我知道。”










评论(33)
热度(1047)
  1.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麦泡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