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杰】罗队真的很行

•根据剧情衍生

•罗坚x庄文杰

•人设ooc 勿上升任何

•4k+





//

老男人,惹不起。






-


庄文杰迷迷糊糊睁开眼时已是天光大亮,他眨巴眨巴眼睛躺在床上很久,脑海里翻涌的全是昨天晚上的一幕幕。



“............”回过神的庄文杰猛地一盖被子捂住自己的脸,“罗坚我要杀了你!”


已经第二次了,罗坚是不是不行!



当庄文杰在床上气得与被子做搏击时,罗坚从厨房端了碗玉米粥走了过来。


“文杰,来吃点东西。”这语气跟哄小孩一样,“别饿着了。”


庄文杰本想以绝食来表达自己的抗议,结果一闻到这甜腻腻的玉米味后还是投降认栽。没办法,罗坚把他的喜好拿捏得死死的。


“吹凉了喂我。”

“好~”



要是此刻孙志坚看到庄文杰这幅样子,怕是会被吓得起一身鸡皮疙瘩。

怎么喝碗粥还撒娇犯嗲?直接端起来咕咚几大口干完就不行了?


陷入爱情的人,真可怕。




庄文杰嘴里含着粥,模糊不清的问:“你今天要上班吧?”

“对。”罗坚抬起手擦了擦庄文杰下巴残留的汤汁,“这段时间没什么案子,所以其实也不是很忙。”


“我在准备毕业论文。”庄文杰随口说了一句,“这段时间其实也不是很忙。”

“那感情好啊。”罗坚喂完庄文杰后将碗放在床头柜上,顺手一捞就把少年放在自己腿上,“来警局陪我呗,我保证不打扰你。”


“...........”庄文杰沉默了几秒,“你上次也是这么说的。”


结果把他衣服都扒干净了,还差点被庞大智发现。


幸亏庞大智这人不是大智若愚是大智真愚,没发现两人的异象,不然他真的再也没脸见人了。


“上次是意外。”


猫猫炸毛:“你每次都这么说!”


“我这不是太喜欢你了嘛。”开了窍的男人情话张嘴就来,他揉了揉少年的头发,深吸了一口少年身上的味道,是和着海盐的橘子汽水味,干净又清新。


“少来。”庄文杰“啪”的一下打掉罗坚的手,挣扎出罗坚的怀抱,趿履着往厕所的方向走去,扔下一句,“在这方面你说的话我一个字都不信。”


“哇,小文杰你让我很伤心。”男人捂着胸口假意受伤,身子倒是没忘记跟着少年,“你说,我哪里骗你了?”


庄文杰看着洗手台摆放好的毛巾和已经挤好牙膏的牙刷,被论文折磨的心情稍微好了一点。


斜靠在门框上的男人又问他:“我哪里骗你了?”


庄文杰懒得理罗坚,这人经常跟自己插科打诨没个正经。什么可以带着自己远离黑暗一路向光,他现在就是一个占自己便宜的大色狼!


罗·色狼·坚目光专注的盯着庄文杰洗脸刷牙。啧啧啧,长得可真好看啊。


庄文杰吐掉嘴里的漱口水,瞥了眼身旁的男人:“还不去上班?”


“轮休呢,不着急。”罗坚腾出手拿起毛巾帮庄文杰擦脸。他总是喜欢干这些小事,他想用温柔紧紧包裹着少年,让少年感觉到他全部的爱。


看着庄文杰闭着眼的乖巧模样,罗坚没忍住,俯身亲了下去。带着薄茧的大手也从庄文杰的衬衫下摆缓缓往上,不知道摸到了哪里,庄文杰浑身一抖,无力的靠在男人胸前。


“罗坚,你丫的就是个变态!”


“我是变态。”男人把少年压在墙上,“我承认。”







-


“文杰?又来陪罗队工作啊?”廖双对着手牵手的两人捂嘴偷笑,“罗队你也真是的,要不要把文杰缝你怀里啊?”


“我倒想呢,但是也得看小猫愿不愿意。”罗坚丝毫不在意单身狗廖双的感受,转过身与庄文杰调情,“你愿意吗?”


庄文杰:“.............”


廖双:“.............”


“当我不存在吧,我去找叶佳姐了。”廖双感受到了来自罗队的暴击,连忙抱着文件袋离开。



“先说好,你在里面,我在外面。”庄文杰将罗坚推开,比了个手势,“从现在开始,你离我三米远。”


“........哦。”

惹什么都不能惹老婆生气,罗队深知这个道理。



庄文杰说干就干,提着电脑愣是找了个离罗坚最远的位置开始打开Word写论文。罗坚几次打算走上前逗逗他,都被他一个眼神扫过来停了动作。


得,只有工作了。



罗坚和庄文杰都是玩闹归玩闹,但干起正事来都格外认真的人。


安静的办公室一会儿是笔尖划过纸面发出的沙沙声,一会儿又是十指敲击在键盘上发出的哒哒声。


庄文杰抬起头望过去,隔着沙发绿植正好与不远处眼睛亮晶晶的罗坚对视。两人同时笑出声,虽没说一句话但周身散发的情意足以将这个小屋衬得更加温暖。


正是一派岁月静好、人间清欢的好光景。







-


改论文改得头痛的庄文杰抬起头悄悄看了眼对面正低着头认真看案件的罗坚,他沉思片刻站起身轻手轻脚地打开门走了出去。


庄文杰轻车熟路的来到茶水间拿出杯子,打开咖啡机往里面倒了一点水,放上滤纸再倒入咖啡粉,最后盖上盖子启动电源。在等待中,庄文杰百无聊赖地轻轻敲击着大理石桌面,眼神四处乱瞟中好像看到门口躲藏了三个人。


“廖双姐,叶佳姐,大智哥?”庄文杰走上前,“你们蹲在这儿干嘛呢?”


庞大智首先站出来,他的表情很纠结,即使罗坚和庄文杰在一起都快一年了他还是不能坦然面对。倒不是不能接受他们俩在一起,而是他每次看到自家罗队一见到庄文杰后那不要钱的模样就气愤。


拜托,你可是刑警队队长诶!



“我喝水!”庞大智拿出水杯给自己接了满满一大杯,当着庄文杰的面愣是一口气喝完了。


剩下的三人皆是一脸懵。


庞大智“砰”的一下放下水杯,深吸一口气后对庄文杰嘱咐道:“你可别骗罗队,他年龄大经不起折腾的。”


“..............”庄文杰觉得这好像是在损罗坚。


“庞大智你瞎说什么呢!”廖双拍拍庞大智的胳膊,“赶紧走赶紧走!”


于是庞大智就被廖双吆喝着离开了,离开时这大个子还特地郑重其事地冲庄文杰点点头,颇有一种“我就把罗队交给你了”的决绝感。


“哈哈哈,文杰你别把他的话放在心上,我们有话要问你。”两人干笑几声,一左一右连忙将庄文杰往里面带。




“文杰你是乖孩子,所以我问什么你就要答什么。”廖双现在满脑子都是某江文学城的小说情节,她嘴角止不住地上扬,咽了一口唾沫,小心翼翼地问:“罗队,他有没有欺负你啊?”


庄文杰哪里不懂廖双是什么意思,但他却给了她一个模棱两可的答案:“一般都是我欺负他。”


“我嘞个去!”


廖双惊呼出声,原来他们高大威武的罗队还治不了一个大学生?!


叶佳同样也是一脸震惊。这信息量太大,她得缓缓。


廖双和叶佳对视一眼后又哆哆嗦嗦地开口:“文杰,罗队他、他、他可比不上你们小年轻,你悠着点,别太过。”


“没事。”庄文杰不怕死的又补充了一句,“我对他很温柔。”


这下稳重如叶佳也忍不住“卧槽”了一句,更别提满脑子都是黄色废料的廖双。


罗队,他们印象里无所不能的罗队。


啪叽——

彻底碎成渣渣。



“那你......”

“上班时间不好好工作,跑这聊天?”


“卧槽,罗队?!”廖双瞪圆了眼看向茶水间门口面无表情的罗坚,忽地觉得自己要完了。


“罗队,我们马上走!”最快反应过来的叶佳连忙拉着廖双离开,在经过罗坚身边时差点被他吓得腿软。


这种私密的事都被她俩知道了,罗队会不会气得杀人灭口啊啊啊啊啊啊啊——!



与胆战心惊的廖双叶佳不同,庄文杰显得特别淡定,甚至还走到咖啡机旁接了两杯咖啡,他看着男人快黑成碳的脸,这才笑着朝他伸出杯子:“喝杯咖啡。”


罗坚没接,“还有心情喝咖啡呢?我的名声都要被你败坏了。”


“我又没胡说八道。”庄文杰悠悠地喝了口咖啡,眼底却闪过一丝狡黠,“我难道对你不温柔吗?”


“呵呵。”罗坚冷笑,“你只有求我轻一点的时候最温柔。”


“..............”






-


回家的车里,罗坚瞥了眼副驾驶位睡得正香的庄文杰,他知道这孩子临近毕业压力很大,经常熬夜修改毕业论文。他记得他当年大学毕业好像毕业论文也没管得那么严吧?怎么时代变了吗?


窝在座位上的庄文杰突然颤抖了一下,嘴里嘟囔着什么后便又沉沉睡去。罗坚连忙打开车内空调趁红灯期间腾出手小心翼翼为少年盖上了一层薄毯,又轻轻拨开他有些长了的刘海谨防扎到眼睛。


做完这一切后,罗坚才回过头继续开车。


原本十几分钟的路程硬生生被罗坚开了半个小时。无他,只是怕速度过快惊醒庄小猫罢了。




“文杰,文杰。”罗坚声音低沉,他站在副驾驶车门外轻轻拍了拍少年的胳膊,“乖,回家睡。”


庄文杰翻了个身,极其自然地朝男人伸手。


罗坚无奈叹了口气,身子探向车内将庄文杰抱了出来,少年扣住他的脖颈,止不住的笑。罗坚抬起脚,“哐”地一下踹紧了车门,侧过脸轻轻吻了吻少年的唇角。


“小没良心的,回个家都还要我抱。”


庄文杰理直气壮:“你是我男朋友,你不抱谁抱?”


“得,我认栽。”


庄文杰看着罗坚的样子心里喜欢得紧,他用双腿夹着罗坚精瘦的腰,打趣道:“罗队身强体壮,还抱不动我吗?”


“那还不是因为某人对我温柔。”男人特意加重了温柔二字。


“嘁,小气鬼。”庄文杰用脸蹭了蹭他的胡茬,“那还不是因为某人每次到最后一步就停了。”


少年又靠近男人,故意用暧昧不清的语气诱导:“罗队,你到底行不行啊?不行就让我来。”



月色朦胧、灯光迷离,长相俊秀的少年一步步指引男人落入他的圈套。庄文杰像从地狱而来的恶魔,连带着肩膀两边好像都长出了一对黑黑的羽翼,他俯下身在男人耳边低语,引诱着罗坚与他共欢。


偏偏恶魔少年还对男人笑,露出了两颗尖尖的小虎牙,表情无辜又勾人。



操。


罗坚喉头一紧,加快了脚下的速度。




他明明不想太快和庄文杰进行到那一步,他怕没控制力度伤着少年,也怕吓着少年。


但现在.....

男人眸色一深。


不需要再压抑了。





后来,庄文杰真真切切的体会到老男人真的惹不起,什么不行!明明行得要死啊——!!!







-


第二天,罗坚一个人来了警局。


“罗队,文杰没来吗?”廖双从iPad上抬起头环顾四周,“这真是太阳从西边出来了。”


罗坚想起家里那个下不了床的小猫,连忙压制住拼命往上扬的嘴角,“改论文累着了,还在睡呢。”


“喔。”廖双点点头,“毕业生辛苦了。”


“诶你们说,腰痛该吃点什么药啊?”罗坚边往自己办公室走,边装作若无其事地问,“买膏药贴?”


庞大智连忙问:“罗队你身体不好吗?累着了?”


廖双也跟着接话:“罗队你腰痛啊?”



“...........”

什么乱七八糟的!



算了,问他们还不如问问自己高中同学,人家好歹还是个医生。


罗坚黑着脸走进办公室,坐在椅子上就开始发微信。





庞大智猛地一瞥就看见他们高大威武的刑警队队长正襟危坐在办公桌前一手拿着手机深深皱眉,另一只手则不停地在纸上记录着什么,看起来十分严肃。


庞大智一拍额头,队长一定是在分析重要案件!



庞大智叉腰:“喂,咱们小声点讨论,我们罗队在破案呢!”














——————————

庞大智:我是大冤种,真的。






评论(156)
热度(6919)
  1. 共4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麦泡芙 | Powered by LOFTER